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院学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学工 > 正文

定远县第三中学曹明忠校长回母校讲学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从教技能和综合素养,913日下午,定远县第三中学曹明忠校长应邀为生科院全体师范生做了题为《一个中学校长喜欢的合格老师》的专题报告。报告由生科院院长席贻龙教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杰、部分教师认真听取了报告。

曹明忠校长从如何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怎样锻炼成为优秀的教学管理者两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曹校长指出,要成为合格优秀的老师,首先必须具有老师的“样子”,要有老师的气质和文化素质;其次要有很高的专业素养,不仅要能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而且要有宽广的知识面,还要善于思考,成为高考题的研究专家;再次要有较高的师德师品,能带给学生以阳光、纯粹和温暖。曹校长强调,教学管理者必须具有较高的组织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学生在校期间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必须多加锻炼,在实践中积淀经验,学会对班级和学生的经营管理,全面提高自己。曹校长最后以“用力去教,流的是汗;用心去教,流的是血”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乐于奉献,赢得了在座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据悉,定远县第三中学创办于1986年,如今已被安徽省教育厅批准为“安徽省示范高中”。曹明忠毕业于我校生物系,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定远一中,从一名普通的生物老师、班主任成长为中学高级教师、校长;他积极创新管理,认真研究教学教法,在多个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