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院学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学工 > 正文

典范选树,示范引领:经管学院举行第十五届“魅力菁英”十佳大学生评选汇报会

本网讯(经管学院 吕洋 齐庆才/文 阮成/图)为践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理念,发挥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朋辈教育作用,激发经管学子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热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月7日,经管学院在敬文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十五届“魅力菁英”十佳大学生评选汇报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刚锋、会计系刘永珍、经济系陈龙、院团委书记吕洋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并担任此次评委。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现场观摩汇报会。

汇报会上,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20名候选人通过ppt汇报展示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科研、社会工作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结合自身的成长围绕青春、理想和责任做出了精彩述说,充分展现了经管学子朝气蓬勃、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精神面貌和心怀理想、拼搏奋进的胸怀和抱负。一份份上市公司的录用通知,一张张技能考试通过证书,都集中展示了经管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来自2018级经济学的汪全敏同学便把“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这八个字做到了极致,漂亮的成绩单、一篇篇发表的论文、成为徽商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会议中唯一一名汇报论文的本科生;无论是学习还是学生工作,经管学子都尽心尽力,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无处不彰显了他们踏实肯干,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来自2019级卓越会计ACCA的闫廷钰着重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和实践经历,由于对新媒体相关知识的强烈爱好,她在认真细致地完成了院学生会新媒体运营部的工作后还积极进行实践,撰写的公众号文章、原创的抖音视频都拥有着居高不下的流量。

在爱国路上,他们热爱祖国,团结抗“疫”;在求学路上,他们不忘初心,勇敢追梦;在科研路上,他们戒骄戒躁,敢于创新;在竞赛路上,他们脚踏实地,争做学科竞赛标兵;在志愿服务路上,他们行走中国大地,展现社会责任担当。他们用亮眼的成绩描绘青春,用不懈的毅力证明自我,彰显经管学子的风采。

汇报结束后,陈刚锋对评选汇报会进行总结。他勉励经管学子要敢做、敢想、敢创新,胸怀目标和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要充分利用机会和平台锻炼自己,提升商科学生领导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根据自己的大学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和经历,专注于做好当下的每件事,认清自己真正想做的,做好积累,把本次汇报会当作一个起点,激励自己不断向前,在大学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经过评选,孙济璇、查袁袁等十一名同学获得经管学院“魅力菁英”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闻欢、桂晨等十名同学获得经管学院“魅力菁英”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典型选树工作,此次“魅力菁英”十佳大学生评选汇报,秉承树立学生先进典型、发挥朋辈榜样引领作用的理念,不仅有助于激发经管学子努力奋进、争优创先的意识,更有助于培养学生拼搏创新、止于至善的美好品质,时刻牢记“崇德、尚学、笃行、创新”的院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