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院学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学工 > 正文

【学党史·祭英烈】地旅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本网讯(地旅学院 牛若安 任婕)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近日,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缅怀先人,开展文明追思

地旅学院党团员青年积极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强化精神文化传承,在“皖事通”APP开展清明“云祭祀”。并制作“云祭奠”H5网页,组织学生在“云端”为革命先烈鲜花致敬。

致敬英烈,开展网上祭扫

地旅团员青年在中华英烈网“清明祭英烈”专栏开展“守护·2021清明寄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追思英烈,写下感言寄语,学习牺牲烈士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生命践行使命、用生命书写担当的崇高精神。此外,地旅学院鼓励返家乡并有条件的同学在确保个人安全的前提下,去当地的烈士陵园、红色纪念馆等地开展线下纪念活动。

清明追思,开展陵园缅怀

为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表达继往开来、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心,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旅游本科生党支部、学院研究生各支部,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进行缅怀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随后,全体人员前往芜湖烈士陵园纪念馆进行参观,寻觅先烈足迹,认真观看珍贵文物和文献史料,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最后,全体支部党员在纪念馆中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久久激荡在每位共产党员的心中,激励着同志们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永葆初心使命。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体地旅师生尊崇英雄、缅怀英烈,在革命先烈精神的感召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激发爱国热情,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前行。

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是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开展思想引领的具体举措。地旅学院在活动中把握主题主线、注重鲜明特色,统筹线上线下、聚焦重点群体,同时各班级团支部正扎实推进有关工作,确保做到团员青年全覆盖、活动内容全覆盖,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