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院学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学工 > 正文

化材学院:多措并举上好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陈静)化材学院高度重视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和安全管理工作,多措并举,用心上好“开学第一课”,激发学生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教育。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走访寝室等形式,向学生讲清楚、讲明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管理规定,坚持落实“今日校园”每日健康打卡及“晨午晚检”制度,严格执行学生缺课、缺勤“零报告”和校园出入信息登记、离芜审批等相关制度,切实维护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稳定和学生安全。

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各班级、党支部、团支部通过开展“学党史”主题班会、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传达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组织开展团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强化学生政治教育,引领广大同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稳步推进新学期学风建设。各年级辅导员在总结上年度班级建设基础上,提前谋划,新学期做到深入课堂,深入宿舍,深入活动现场,对新学期学风建设做到有思想,有行动。全院辅导员组织学生重学校规校纪,通过班干领学、学生自学、讨论促学等方式,引导学生把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内化为自觉行为,切实增强学生法制意识和规则意识。

建立健全劳动教育培养机制各年级、班级通过打扫宿舍、教室、实验室卫生,更新宣传栏、教室黑板报,劳动实践周等方式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学院组建党员先锋文明督查小组,院学生会文明督查小组等,对安全卫生进行常态化督查,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展示良好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齐心共筑守好安全底线。学院领导、辅导员通过走访学生寝室、开展谈心谈话、线上推送安全提示内容、普及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3月16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分组走进学生宿舍,了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和学生在宿舍学习、生活情况,仔细询问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认真解答疑惑,针对不同年级、专业的特点,在未来发展、学习方式等问题上也给予了相应的指导和建议。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