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院学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学工 > 正文

法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为弘扬消费者正当权益观念,增强我校师生维权意识,维护我校师生消费合法权益,3月15日当天,法学院团委联合青年法学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加强宣传力度,增强防范意识

线上多方齐力宣传,深入普及维权知识。法学院团委通过发布官方QQ动态进行有关消费者权益的知识宣传,动态图文并茂,列举“霸王条款”内容、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推送维权投诉的有效手段,让我校师生获悉相关法律知识,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提高自身消费风险识别和防范意识。

同时法学院于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3.15特色推文,推文围绕“3.15”节日简介、“消费者的九项基本权利”、“消费者维权方法”和“典型案例”四大角度展开。推文导入大学生消费被骗维权的案例普法,以实时案例揭示市场现存的消费陷阱,让同学们警惕消费陷阱,加强消费保护意识,提升维权能力。

开展普法宣讲,维护合法权益

社团热切响应号召,承办系列维权活动。为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3月15日中午,青年法学社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面向全校进行四轮普法宣讲,校团委副书记廖仲明、陈骁,院党委副书记张玉新、教师代表莅临指导并合影留念。宣讲人员从“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本土化”,“消费者如何自主维权”、“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等角度进行生动讲解。希望广大同学聆听宣讲后能更好地掌握维权法律知识,学会灵活运用法律武器捍卫合法权益。当天下午,青年法学社将“以案说法”落到实处,在教室为社团成员播放热点消费维权案例。此外青法社与校广播台合作,“以声传法”利用广播电台向全校师生普及消费者维权知识,并通过开设普法小栏目多样化推动维权普法。

本次活动法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院团委、青年法学社双方联动配合,共同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在消费时依法合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利于在校内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消费环境。(文/图 院团委宣传部)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