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院学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学工 > 正文

地旅学院学工团队围绕考风考纪“八个一”行动方案为学生诚信考试保驾护航

本网讯(地旅学院  齐小学)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强化学生诚信考试意识,营造诚信考试良好氛围,地旅学院学工团队紧密围绕《地理与旅游学院考风考纪教育“八个一”行动方案》(简称地旅学院“考八条”),组织开展了考风考纪教育专题系列活动,筑牢学生诚信考试防线,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编订学习资料,宣传法律规定。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考风考纪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学院安排专人整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安徽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修订)等法律规定,编订了考风考纪教育学习资料,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进行在线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推进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学院各年级专业辅导员通过QQ、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开展线上专题教育,切实把考风考纪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端正了考试态度,营造了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的氛围。

开展线上测试,强化诚信意识。为进一步巩固前期考风考纪暨诚信考试教育的成果,学院扎实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暨诚信考试线上测试,并把考试成绩作为班级和学生个人学风建设的重要参考,对所有参加考试学生的成绩进行写实性通报,让学生牢固树立起诚信考试的思想意识。

召开主题班会,夯实思想基础。为进一步强化学生诚信考试意识、规范学生考试行为,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先后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解读学校考风考纪要求和违规违纪后果,扎实推进学院考风考纪教育行动方案,形成不敢违纪、不能违纪、不想违纪的清风正气。

承诺诚信考试,规范考试纪律。为进一步实现“零作弊、零违纪”的目标,学院各班级在传达学校、学院诚信考试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所有学生认真阅读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对个人、班级、学院、学校作出承诺,践行诚信考试承诺,自觉遵守考场规定,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推行全程巡考,确保平稳顺利。为进一步维护考场秩序,应对考场突发状况,学院积极推行“2名教师监考+1名辅导员巡考+2名院领导巡考”的期末考试制度,实行考前清场、考中巡场全覆盖,督促学生诚信考试,确保考场零事故,进一步营造了诚信考试的气氛。

据悉,地旅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考风考纪教育,严格执行考风考纪相关管理规定,不断提升学生诚信考试意识、规范考场考试行为、严惩违规做法,创新形式、全面推进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学风考风建设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