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院学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学工 > 正文

绘写时代新风貌,争做时代新青年:“最美黑板报”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为营造良好的教室环境与氛围,打造健康向上、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新传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最美黑板报”评选活动。评选的打分环节于11月27日下午在行知楼各参赛教室进行。院党委副书记宋静、团委书记张雁以及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担任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委。

从接到通知开始,各班负责人便着手安排板报工作。各班充分发挥班级同学的特长,选出黑板报小组成员。同学们各司其职、团结合作,从选定主题、规划版面到付诸实践,一举一动都展现了新传学子的朝气与活力。

 

据悉,本次板报围绕三大主题展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班需要从三个主题中任选一个主题进行板报制作。各班板报紧扣主题,设计丰富多样,给最初单调的黑板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充分展现了新传人的青春活力。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板报“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以象征希望的救护车、医生、针管和桃花为背景,主要介绍了疫情传播途径,提供了防范小贴士,提醒同学们对待疫情一定不能松懈。19级摄影班板报“征途”用绘画先声夺人,让评委老师和同学一进门就被“最美逆行者”的人像所吸引。“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板报满是同学们对全体逆行者的感谢。20级新闻传播学类3班板报“感恩有你,盼你平安”画出医护人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八种典型人物形象,向抗疫人员表达感谢。近期,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学子们积极学习大会精神,并在黑板报上有所体现。20级新闻传播类1班板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红色调为主,绘制了中国地图、天安门等标志性建筑,简单介绍了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望。各班通过不同主题,全方位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情怀。

 

 

 

 

 


 

在评比过程中,领导老师们对每一个板报都进行了点评,从文字书写、版面设计、内容完整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指导。同时,还对学院负责清扫的各间教室进行了卫生检查,督促各班级保持上课教室的干净、整洁。

本次评比是在校、院、班三级联动下各班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成果展示,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促进了班风学风的建设。作为时代新青年,新传学子始终通过自己的方式,展现新一代的青春风貌,为新中国献礼。(文/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何思雨 /肖雨徽 李长成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