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院学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学工 > 正文

新传学院团员青年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网讯(新闻与传播学院)3月9日下午2:30,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新闻与传播学院无教学安排的全体师生在线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在线直播学习结束后,各团支部组织了团员青年开展线上讨论,交流学习感受,进一步强化对思政课内容的理解,将教育效果延伸到课下和生活。

2018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冯晓敏:在这场疫情防控中,我能够感受到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社会各界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其中也有许多普通党员的身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信谣不传谣,不为社会增加负担。在家也要制定好学习计划,学习不止步。就如这堂课上所说,新时代青年要肩有大任,要勤学奋斗、增长才干,才能用科学精神和专业本领保护我们想保护的人。

2017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生申定阳: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全面动员、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进来。人民群众既是疫情的直接受害者,同时也是取得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决定性胜利的重要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指示,各级党组织和部队官兵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从而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与疫情做坚决彻底的斗争,进而取得决定性胜利。

2016级新闻学专业丁纪:听完思政课,在教授们详细的描绘中,我深刻地认识到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国家做出的努力。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聚集湖北,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也是在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相信经历这次疫情的磨难,中华民族必将吸取历史经验教训,为今后更加理智地面对灾难,更加成熟地采取危机应急措施奠定基础。

2017级广告学专业生一迪:今天,我学习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课”,我对国家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的同时,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这场不见刀光的“战疫”中,涌现出了一批批一马当先的先行者和后备军,举国上下共同为祖国的春天而奋斗。“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尽管疫情再凶再险,但我们团结的力量定会让病毒彻底消灭,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新型肺炎的乌云终归会消散。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再共同约定,一起行走于祖国的大江南北!

2017级新闻学专业耿文英:在上完这一堂全国大学生思政大课以后,我通过这场“战疫”更深刻的认识到了祖国的强大实力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定意志。我感受到我们正处于一个“黄金时代”,一个国际社会中中国声音更强的时代。同时,也更加感觉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的祖国正主动地承担起更多的国际责任。在这次的严峻疫情中,我们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安危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在国际社会上赢得了“满堂彩”!我为自己的国家感到自豪!最后,我也将会更加努力学习,增强个人能力,参与到更多的社会活动中,即使在这次“战疫”中,我不能一线助力,但在未来,我会一直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我认为爱国很简单,因为我愿意认清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它在我心中,我愿为之努力!

2018级新闻学专业韦韬瑞:先秦诗歌《诗经·秦风·无衣》里讲到,“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意思是说,不要以为没有人和你同路,我将与你同甘共苦。通过今天下午学习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颇有触动。病毒肆虐,但谢谢你,陌生的人,虽然未曾谋面,可我们有同样的家园!中华民族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磨难,但现今依然繁荣昌盛,因为有你们,让疫情的发展得到初步的控制,所以我们理应相信坚持信念就能找到光明,相信春天来时草木会吐新芽,相信每一个童话故事都有美好结局,相信世间美好能够和我们环环相扣!中国加油!为所有人祈福!

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空乘与礼仪方向)蒋军:疫情来临之时,考验的是一个国家,我们没有被困难打倒,大到众志成城,驰援武汉,党员同志自发捐款协助湖北走出困难,小到我们自己居家隔离,听从指挥,不给国家添乱,整个国家的人民都值得点赞!疫情应该给我们警示,让我们反思,但我相信只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疫情很快就能过去。封城封路后的万众一心,我们终于坚持到了出门,坚持到了方舱医院清零,坚持到了疫情慢慢过去,从冬天坚持到了现在,不畏困难,武汉加油,世界加油!

2019级新闻与传播大类杨洋:这个春节格外严峻冷清,但这个冬天却值得铭记,一切都是因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所正在面对的疫情大考。这堂课带领我重温了中国这两个多月的战斗历程,"士不可以不弘毅",我身为一个新中国当代大学生虽然不能像那些医护人员奔赴前线,但我看到了无数个与我同龄的"卖萌却也冲锋在前"新青年,泪眼崩溃后继续战斗,防护版"小天鹅",方舱版"萨日朗"等等无数个令人动容的画面,在中国陷入疫情的那一刻,我们这代人一夜长大,这场大考不会是新中国伟大复兴路上的唯一困难,但从这个冬天开始,我们懂得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每个人心中有"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的温暖信念,从此艰难险阻我们还有何可惧怕!从在崖壁上、雪山上、方舱内收听网课不懈学习的同龄人中,我懂得了学习不应止步,大写的青春中应该把小我融入到国家的大我,肩有大任、胸有大志、手中有书才能用科学用知识救我们想救的人,去我们想去的远方。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会用奋斗的青春将自己铸造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卜应俏: 关关难过关关过,灾难无情人有情。今天这堂生动且深刻的《疫情防控思政课》让我明白这场疫情是危机,更是一次大考。全党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世界赢得了时间,提供了经验借鉴,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必将取得胜利。在这堂课中最令我动容的,是讲到在全体医护人员中,九零后和零零后占了三分之一,没有人生来无畏,但他们选择勇敢。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铭记这份力量与温暖,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未来,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某个时刻,将爱接力下去,让生命永不干涸!

2019级摄影专业丁勃文:“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在党的领导下各地援助医疗队迅速集结,义无反顾的奔赴前线,诸多企业和个人的捐资捐款,志愿者们蜂拥而至……真正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看到这场疫情大考中不顾自身挺身而出的年轻面孔,更感叹道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祖国的伟大民族复兴努力奋斗!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祖国加油!”

通过学习讨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四个自信”,在抗“疫”大考中,交出当代学生践行青春担当的满意答卷。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