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院学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学工 > 正文

生科学子志愿服务进社区 联防联控助抗疫

本网讯(生科院 何馗馗) 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全国上下构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战线。生科学子积极主动到社区报到、到一线报到,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当起疫情防控守门员”“劝导员”“宣传员,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甘嘉蓓同学就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主要的工作内容为监管出入口、测量出入人员体温、检查证件及防疫知识的相关宣讲。为了使大家更好的明白宣讲的内容,她还自制了简单易懂的漫画。考虑到小区有一些年龄偏大的老人行走不便,且子女在外地无法赶回过年。社居委决定给几十户独居的老人隔几天送一次菜上门。按照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的楼号单元,她们逐一敲开了他们的房门。十几户送下来,要花上一个多小时。

../Desktop/甘嘉蓓稿件/资料/甘嘉蓓/值班登记情景的副本.jpg

学生党员、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朱秀同学在疫情面前,没有选择在家中休息,而是选择参加濠江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从1318:00开始,到2924:00结束,全天四个班轮替。主要的工作内容为在达濠路口配合交警、医护人员开展人体体温测量、防控知识宣传、登记车牌号及车上的人数等志愿服务活动。

../Downloads/65215debc37fbea1.jpg

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朱晨晨、2018级园艺专业的陈敏、2018级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胡媛、2017级生态学专业研究生张丙行、2018级细胞生物学专业研究生郑凯也积极参加当地卡口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一腔热血,每天值守卡口,登记出入人员、劝导聚集居民村民、宣教防疫抗疫知识,配合基层工作人员对居民心理进行安抚,参与社区、村庄消毒工作。胡媛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关键时刻就是要勇敢地站出来,为疫情防控做一点事情。张丙行说,简单的岗位,重大的责任,哪里需要就要到哪里,是党员的职责所在。

../Desktop/QQ20200226-0.jpg

生科院研究生志愿服务/张丙行/张丙行1的副本.jpg生科院研究生志愿服务/郑凯/郑凯.jpg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