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院学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学工 > 正文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暨理论学习活动

12月27日晚,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大会并进行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雁主持。

庄严的《国际歌》奏唱之后,入党宣誓正式开始,组织委员劳郡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党员们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宣誓。接着,预备党员代表闫硕表态发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身边小事做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配合学院、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努力为学院、学校争光添彩。

张雁对新发展的党员寄予厚望,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她强调,入党宣誓的意义不止于一个简单的动作,而在于宣誓忠诚、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誓词规定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任务、每一名党员对党的事业奋斗的态度和决心,全体党员要牢记使命和任务不懈奋斗,传承好这一宝贵财富。同时,她要求在座的党员们加强党性修养,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名合格的、无悔于党员称号的、无悔于入党誓词的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入党宣誓仪式大会落幕后,支部预备党员季行健分享了他在海外留学的经历及见闻。一个个具体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他在英国留学的亲身感受,透露着他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为国家富强的自豪。同时,他的分享也帮助党员们进一步认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并应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维护和展示国家的良好形象。

王璐妍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领》。她结合70周年献礼剧《我和我的祖国》谈了自己的感受,感到自己的爱国心与爱国情得到极大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也极大增进。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此次将入党宣誓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目的在于使新发展的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情怀,自觉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决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励志躬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文/徐丽敏  图/毛昊)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