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院学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学工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0届考研慰问暨考前动员大会

本网讯(文学院 李润琦)1212日下午,文学院在财务处二楼报告厅召开2020届考研慰问暨考前动员大会。文学院院长储泰松、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副院长项念东出席会议。2020届辅导员以及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会议。2019级硕士研究生汪红燕张公达李怡祺应邀作经验分享。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三位研究生分别从初试注意事项、考前心理调适、考研调剂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紧接着,副院长项念东从考研初试注意事项、如何准备复试、关于研招调剂三个方面进行备考指导。他指出,在考前一周的特殊时期,要全面调整身心状态,保持规律作息,学会自我减压,以平常心面对考试。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坚持到底的信念,“成功往往就在坚持到底的最后一刻” 。

院长储泰松作动员讲话。他特别强调调整心态和作息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最后一周的时间里不问结果,勇往直前。他指出,目前很多院校实行一级学科招生,涉及知识面较广。因此考前要再次熟悉知识框架、复习重难点。在考场上要合理安排时间,答题要做到层次清晰、卷面整洁、据实作答。另外,出考场后不随意讨论答案,相信自己,以强大的心理素质应对每一场考试。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刑法修正案关于考试作弊的有关条例,告诫大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做到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他还提醒大家关注考研细节问题,同时,以悉心的准备、自信的状态、辩证的态度去对待考试,按照自己的方式调整心理状态。

动员会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和研究生学长学姐为考研学子发放了慰问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巩固复习,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中去,争取取得理想的成绩。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