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院学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学工 > 正文

新传学院在第30届“跳蚤市场”活动中荣获“爱心公益奖”

求真务实促节俭,互利互惠献温情。12月7日上午,由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主办、实践部联合各学院承办的“跳蚤市场”活动在花津校区一食堂南侧小广场如期开展。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响应并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8点,寒风凛冽,院会实践服务部成员早已将收集到的售卖商品运送至活动场地。在明确个人分工后,负责的同学按之前统计好的表格将参卖物品进行逐一标价,然后进行场地布置。在完成安置展板和摆放物品等工作后,上午10点,“跳蚤市场”正式开始。

经过我院实践服务部联合各班班委进行了近一周的宣传工作后,学院广泛收集来同学们用于参与交换的闲置物品。井然有序的各类书籍、色彩斑斓的各式化妆品、种类齐全的生活用品还有风格多样的衣物背包,很快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我院帐篷处进行选购。负责售卖的同学热情地介绍物品的相关信息,并耐心地和他们商量价格,力保买卖双方的利益最大化。在活动开展后不久,便已交易成功了近半数商品。

本次“跳蚤市场”以 “助力旧物新利用,搭建川皖爱心桥”为主题,并结合“爱心果果”活动,在成交金额中抽取10%作为爱心捐款。同学们在购买时也可以选择多出一元钱成为捐赠人,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学生送去温暖。在进行物品交易的同时,我院负责同学积极宣传“爱心果果”活动,鼓励同学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下午4点,跳蚤市场接近尾声,在历时6个小时的活动中,经实践服务部最终统计,我院全日成交总额为1317.5元,并成功让多数交易同学参与进“爱心果果”活动当中。校学生会在多方面综合评估后,确定了各类奖项,我院荣获“爱心公益奖”。

此次“跳蚤市场”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更提升了学生的勤俭节约意识,培养了乐于奉献的精神。让节约触手可及成为习惯,让奉献简单易行成为快乐,这是此次活动带给同学们的丰硕收获和珍贵体验。(文/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刘莹莹 图/司皓权、王傲然、许准、陈萍)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