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院学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学工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学生干部换届大会

本网讯(文学院 徐秋玥 张宇航 王雯)11月10日下午,文学院20192020学年学生干部换届大会于校财务处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文学院研究生秘书、文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陈霄,文学院团委书记徐雅萍,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曹鹏鹏,20182019级辅导员出席大会。20182019学年学生干部代表、20192020学年各学生组织全体新成员百余人参加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会议伊始,主持人通过PPT展示带领大家回顾上一学年学生组织的工作情况。会上,2018-2019学年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刘畅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悉心指导学生会工作的领导老师的感谢,并总结分享了上一学年学生会扎根实践、服务师生、用心奉献、开拓创新的工作经历,希望学弟学妹继承优良传统,谱写新篇章。2018-2019学年文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马永明在发言中表示文学院社团联合会一直坚持“明确定位、担负职责”的建设准则,并从“付出与收获”“继承与创新”两个方面分享她的工作经验,激励新一届成员敢于创新服务形式、开阔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戴和圣书记为上一学年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社团联合会主席团及部长、通讯站站长颁发聘书和纪念品。孙霁雯老师为上一届优秀学生会部门颁发获奖证书。徐雅萍老师宣读2019-2020学年学生会主席团、通讯站站长名单。曾鹏鹏老师宣读2019-2020学年学生会部长和通讯站副站长名单。黄洁、宁嘉慧和祝福老师为新一届学生会部长和通讯站副站长佩戴工作证,表达了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美好寓意。陈霄老师宣读第十五届文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名单,并为第十四届文学院研究生会成员颁发聘书。

新一届学生会主席李明宣读2019-2020学年学生会委员名单,并现场播放VCR短片,展现新一届学生干部别具一格的青春活力与风采。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5班潘胜伟代表新一届委员发言。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黄洁在发言中回顾文研会过去一学年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成果,结合自身经历深入阐述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

戴和圣书记作总结发言,他从高校学生组织发展历程、新时代学生组织的定位、功能以及新时代学生干部的成长之路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他认为,学生组织应当明确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依法依制度开展工作,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他强调,各位学生组织成员要强化学习意识、质量意识、合作意识、主体意识,培养交际能力,重视个体思考,锤炼自身本领,更好地完成学生工作的同时,丰富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此次换届大会的圆满召开,不仅为新老学生干部搭建了交流互助的桥梁,更为学生组织注入了新的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的同学们将用责任与担当谱写青春华章,向前奋力奔跑。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