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院学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学工 > 正文

2017级网新、动画专业召开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暨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11月28日,2017级网新、动画专业召开了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暨垃圾分类主题班会,辅导员张雁主持会议。

冬季来临,安全教育工作不可忽视,防范火灾火情须得提高每一位同学的意识。张雁重申四项禁令,提醒大家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持续发热电器例如烘鞋器、暖手宝,以以往发生的案例教育每位同学从自身做到用电安全。她指出最近校园贷“重现江湖”,提醒大家注意防诈骗,坚决拒绝无关人员推销的产品,并及时将情况报告给辅导员和学校保卫处。此外,大家要严格遵循请假销假制度,如若遇到身体健康问题,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紧接着召开了垃圾分类主题班会。会上,张雁强调,为贯彻落实芜湖市有关垃圾分类的决定,维护校园环境,学校于12月1日正式实行垃圾分类。她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细节,我校现行的分类措施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对应蓝色、绿色、红色、黄色来垃圾桶进行投放。

张雁表示,垃圾分类是大势所趋,作为大学生群体,需要向社会大众做出表率,真正落实垃圾分类。每寝室需配备相关垃圾桶,并按时定点投放,维护校园卫生,同时也要从自身做起,减少垃圾制造。(文/秦雨琪、图/郑睿)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