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院学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学工 > 正文

地旅学院召开新疆籍学生冬季慰问暨安全工作布置会

本网讯(地旅学院  陈健 齐小学)近日,地旅学院在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疆籍学生冬季慰问暨安全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乔静,辅导员陈健、齐小学、王阳、韩红豆,全体新疆籍本科生参会。会议由陈健主持。

首先,与会的同学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谈了谈在校学习和生活的体会,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关心和帮助的感激之情,也反映了在专业学习和生活饮食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辅导员针对同学们发言的主要内容,答疑解惑,与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互动交流。

会上,乔静介绍了我校和学院有关学生资助的情况,解读了学校关于本科生安全教育的相关文件,提醒同学们要做好防火防盗、预防交通事故等情况,并特别强调要严防“套路贷”等网贷行为。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及大学生网络文明和信息安全等内容,强调我国相关法律明确规定教育与宗教相分离、不得在校园内组织和举行宗教活动,不得利用网络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违法信息,要求同学们要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正确合法使用网络,严格遵守学校“四项禁令”等相关管理规定。会后,乔静带领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据悉,我院目前有新疆籍学生共28人,其中入伍1人,休学1人,是学校新疆籍学生最多的学院之一。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拉近了学院与新疆籍学生的沟通和联系,同时也进一步让学生了解了国家关于宗教、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让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关心和支持。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