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时序更替,万象更新。过去的一年,学校始终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同学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家长朋友们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守护了校园平安稳定。在此,学校向一直以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家长朋友们和全体同学致以衷心的感谢!春节将至,为确保每一名学生度过安全健康的假期,更好地发挥家校合力,我们倡议:

  一、克服松懈麻痹思想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加之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同学们要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出现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以对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的态度,遵守国家、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不传播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论,相信卫生健康部门公布的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落实自己的防疫责任。

  二、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少流动、不聚集,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避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如确有出行必要,应提前向辅导员报备,预先充分了解当地防疫等级,留存行程轨迹记录和密切接触人员信息。居家期间,请同学们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购买“四无”进口冷链食品;尽量避免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活动,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动,家庭聚会原则上控制在10人以下。

  三、坚持每日健康打卡

  请各位家长及时掌握孩子的健康动态。寒假期间,同学们要主动与辅导员、班级同学保持日常联系,做到“离校不断线”,树立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坚持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如实报告本人健康状况、接触史、旅居史、核酸检测等信息,不谎报、不迟报、不瞒报、不漏报。如果自己或家人有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规范诊治,配合医疗机构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按规定采取居家观察、隔离就诊或核酸检测等措施,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四、充实寒假学习生活

  请家长朋友们支持、督促孩子科学安排假期生活,请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合理拟定假期工作和学习计划,统筹安排有益身心健康和促进全面发展的活动,劳逸结合、规律作息、健康饮食,多陪伴家人、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同时,要自觉加强人身、财产、饮食、治安、消防、交通、求职等方面安全意识,谨防火灾、盗窃、传销及电信、网络诈骗。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遵纪守法和移风易俗的模范。

  为更好的帮助广大同学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心理免疫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月20日至2月28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开通情绪疏导、心理支持心理热线(0553—5910525)和网络心理咨询服务(QQ:1022393671),同学们如果遇到心理烦恼,可以及时向我们倾诉。


  万物向阳,未来可期。我们诚挚希望各位家长、同学与学校、属地部门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共度平安、健康、祥和的假期,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各位家长和同学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期待与同学们重逢在美丽的师大校园!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研究生工

           2021年1月25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