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一缕阳光”学生应急资助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度过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经研究决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一缕阳光”学生应急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和其他地区受疫情影响导致经济负担加重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

二、资助方式

(一)湖北籍贫困生资助

学校通过智慧资助信息管理系统自动匹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名单,按照1000/人向他们发放生活补贴和开学返校交通补贴。另外,开学后向他们发放生活用品大礼包。

(二)其他地区贫困生资助

其他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如受疫情影响导致经济负担加重,请于217日(周一)前,登录易班-智慧学工系统,在线填写“一缕阳光”微资助申请。申请内容可以是生活补贴、开学初学习和生活用品。学校审核后,及时将资助资金和物资发放到位。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面排查。“一缕阳光”应急资助是缓解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困难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摸排,动态掌握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情况并建立工作台账。

(二)加强宣传,及时资助。各学院要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及时从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经济资助等方面对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关爱帮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资助育人工作。要教育和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和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学生在家安心学习、健康生活。

联 系 人:项家春 金捷

联系电话:0553-5910089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处

202029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