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易班网络“三歌”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大学生高雅的艺术审美情趣和爱校荣校意识,推动大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决定在易班网举行“国歌、校歌、班歌”三歌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班级

二、比赛时间

201910月—11

三、比赛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安徽师范大学校歌、各班级班歌

四、比赛方式

(一)比赛以班级为单位组建一支参赛队伍自行参赛,人数控制在10-20人。

(二)参赛作品以视频展播的形式在易班平台上进行。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各参赛队伍将视频(国歌、校歌、班歌各录制1个视频)以“学院+年级+专业+班级”命名,并在抖音平台发布(抖音发布详情参见附件1),并添加“#安徽师范大学三歌大赛”的话题;

2.参赛队伍负责人将三个视频的链接、参赛队伍合影、队员信息表(附件2)、参赛口号,以“班级名称+负责人姓名+电话号码”命名于1025日前发送至邮箱:1472372895@qq.com

五、参赛要求

(一)不得更改国歌和校歌旋律及歌词等,拍摄视频时要严肃、庄重,不得改编。

(二)班歌内容不限,主题要求积极向上、健康阳光。鼓励改编和原创。原创曲目需注明,演唱者需对自身承诺的“原创曲目”版权负责,如因此产生法律纠纷,自行承担。非原创歌曲,应当指明原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提交的参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所有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单位有使用权和传播权。

(三)各班级必须同时参加“三歌”且参赛作品必须要添加“#安徽师范大学三歌大赛”话题才符合参赛条件。要保证视频中为参赛者原音,且为本班同学。

六、评选方式及奖项设置

(一)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参赛作品通过在易班线上投票和评委评分的方式进行评比。最终成绩=易班投票数*50%+评委老师评分*50%

(二)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参与学生必须通过“第二课堂”信息管理系统报名,对于获奖的同学,按规定给予“第二课堂”素质拓展学分认证,具体分值如下:

级别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校级

1.0

0.8

0.6

0.5




附件:

1.易班网络“三歌”大赛抖音视频发布操作指南

2.易班网络“三歌”大赛团队人员信息登记表

                                  2019929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