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一站式”学生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站式”学生社区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全省优秀工作论文评选中获佳绩

本网讯(学生处 汪婕)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度安徽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周楠等三位老师的论文分获一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旨在总结辅导员工作经验、展示辅导员工作成果,推进《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的落实,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理论研究和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据悉,本次评选共收到来自全省58所高校的140篇论文,经高校推荐、相似形鉴定、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名以及优秀组织单位4名。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周楠撰写的《心态塑造、姿态转变和生态优化——基于以生为本视角的辅导员工作思考》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等撰写的《大学生党员全媒体思想引领平台的构建与实践研究》荣获三等奖;历史与社会学院辅导员宫超等撰写的《“互联网+”视域下高校共青团组织动员模式及其效用研究——基于W大学的数据分析》荣获优秀奖。三篇论文是学校从各学院报送的34篇论文中遴选出来的,并专门组织专家进行了查重、评审和指导修改。

近年来,特别是全国思政会议召开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理论素养的提升,通过设立专项课题、培育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开展校本培训、编写工作案例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鼓励支持辅导员认真分析研究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开展科学研究,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推动学生工作与理论研究的有机结合,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