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一站式”学生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站式”学生社区 > 正文

学校召开新任辅导员培训会暨新生入学工作培训会

      本网讯 (学生处 汪婕)为加强新任辅导员队伍建设,明确我校在学生工作方面的任务和思路,9月7日上午,学校举办新任辅导员培训会暨新生入学工作布置会。学工部部长台启权,学生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人员,2017年新任辅导员、2017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张玉新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台启权从工作定位、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任务、工作原则、衡量指标、探索创新等方面解读学生工作,并结合学生现状明确当前的工作重点。台处长强调,学生工作是一项事业、一门科学和一种艺术,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人的工作,与人生阅历、工作经验和个性特征紧密联系,希望各位新任辅导员把握新修订出台的政策文件,结合学生现状,更好地践行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学生处思想教育科杨一飞、管理科王亚男和资助管理中心项家春3位老师也分别从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以及资助管理等方面做了工作实务培训。历社学院辅导员宫超和法学院辅导员瞿津津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分别从高校新生班级的建设和如何做好新生适应性教育方面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工作心得。

  会议就2017级新生入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生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人员分别就绿色通道、日常管理、入学教育、军政训练、档案管理、入学体检、医保政策、卧具发放等工作做了培训和布置,并针对辅导员们关心和疑惑的问题给予解答。学工部部长台启权做总结讲话,勉励辅导员们用好首因效应、学会统筹兼顾、把握政策规定,高质高量做好新生入学相关工作。

  目前,全体学工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中,学生工作系统各项迎新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