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一站式”学生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站式”学生社区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宫超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本网讯(文/汪婕 图/周贤超徐雅萍)616日至17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辅导员宫超作为安徽省唯一晋级全国决赛的选手与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8位选手同台竞技,并荣获二等奖,实现了我校辅导员在该项赛事中的新突破,也是安徽省在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旨在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引导广大辅导员明确岗位要求,坚定职业理想。大赛分为省级初赛、赛区复赛及全国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49人、团体奖10个、优秀组织奖10个。

经过皖南赛区选拔赛、安徽省决赛、全国第六赛区(华东片)复赛的层层选拔,宫超老师以华东片一等奖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宫超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清晰的逻辑思维和流畅的语言表达,最终以14名的好成绩斩获大赛二等奖,充分展现出我校辅导员过硬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刷新了我校辅导员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以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为依托,打造一支高水平辅导员队伍,提升辅导员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比赛过程中,学校领导会同相关专家多次对选手进行指导,学工部针对大赛各环节组织培训,认真做好主题班会方案设计、视频录制以及赛事环节的现场模拟等工作,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也积极创造条件,支持辅导员参赛。此次大赛将进一步激发我校辅导员提升职业素养的决心和信心,激励更多辅导员牢记职业能力标准,践行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道路。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