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一站式”学生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站式”学生社区 > 正文

我校两位老师在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中获奖

    本网讯(学工部 汪婕/文 )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结果于近日揭晓。我校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龚伟被评为“2016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杰被评为“2016年度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

  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辅导员先进典型,宣传辅导员优秀事迹,展示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此次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最终评出10名“2016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30名“2016年度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我校龚伟老师获得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刘振杰老师获得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龚伟老师发挥其思政专业的优势,打造特色的管理体系,形成学生工作的品牌。他坚持开展“半月谈”活动,实施“教育菁英”成长计划,主持名师工作室,用行动服务、引领每一位学生,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示范者”;刘振杰老师20年来坚持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孜孜不倦地追求。他多年讲授《就业指导课》、建立成长档案、开展模拟训练、修改应聘简历、带领学生上门推荐,千余名学生在他的帮助下或满意就业,或考研、考博,成为科研骨干、行业精英;他以实际行动成为学生成才的引路人。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致力于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培养,通过辅导员校本培训、职业培训、交流学习和职业能力大赛等多种形式,逐步建立分层次、全方位、全程化的“辅导员能力提升工程”和“辅导员成长培训计划”。在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学工部和各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认真遴选,组织力量帮助候选人整理、挖掘事迹材料,先后涌现出以张园园为代表的7位全省辅导员年度人物,为我校辅导员敬业爱生、扎实工作发挥了良好的导向激励作用。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