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一站式”学生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站式”学生社区 > 正文

“青春第一唱·迎春音乐节”在社区广场火热开唱

3月15日晚,安徽师范大学校园中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青春第一唱·迎春音乐节”在花津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广场热烈举行。2024年的春天,安徽师大的青年学子们用音乐和歌声共赴一场与春天的美丽约会。

绚丽的开场灯光秀,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耦合乐队、十点半乐队和none Sunday乐队的表演充满了激情和活力。《再见杰克》的悠扬旋律、《就是爱你》的活泼欢快、《少年》的青春肆意都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随着音乐摆动。《我想要》《new boy》《海阔天空》《天天》等多首热门歌曲唤起同学们内心深处的悸动和共鸣。《一步之遥》《青玉案·元夕》《我要建一座皇宫》等歌曲让高雅艺术与青春活力撞了个满怀。法学院辅导员刘沐景登台献唱《悟空》,引起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在音乐学院教师罗静带领下,全体同学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掀起音乐节最高潮。

青春无定义,不如赴春去。“迎春音乐节”的举办不仅是鼓励让“宅”在寝室的同学走出宿舍,拥抱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更是同学们展现青春风采的生动舞台。“您好,现场气氛太打动我了,请问我没有提前准备,也可以上台唱一首吗?”受现场热烈气氛的感染,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学生赵浛亦等同学主动登上舞台歌唱,悦动的音符伴着青春的欢呼,青春的热烈在音乐节中尽数展现。

“春天的第一场音乐节,唱不完的是青春,道不尽的是年华。看完这场音乐节,我心里就一个字:燃!大家齐声合唱、一起挥舞荧光棒,跟随鼓点摇摆,这就是青春最好的模样”“希望学校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缓解我们的学习压力,也能为大学生活增添更多色彩”“最后,大家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让我热泪盈眶。青春的血液融入爱国的情怀,感动常在,愿祖国也越来越好!”在现场的同学与记者激动地说。

据悉,为了丰富同学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在花津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广场打造“青春剧场”露天舞台,每周开展主题文体活动,营造“周周有活动、处处有惊喜”的校园文化氛围。“青春第一唱·迎春音乐节”是学校“青春”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也是“青春剧场”的首场活动。下一步,学校将常态化开展青春第一跑、青春第一舞等文体活动,引领大家“动起来”“乐起来”“学起来”,走出宿舍、拥抱青春,护航青年学子健康成长。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