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一站式”学生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站式”学生社区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宫超获全国“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本网讯(学工部)近日,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暨202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展示在浙江大学举办,活动对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进行表彰,我校历史学院辅导员宫超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展示活动。

“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于2020年6月启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着力打造高素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而开展的一次全国高校辅导员参与的推选展示活动。宫超老师通过学校、安徽省教育厅逐级审核推荐,与来自全国的近300名辅导员一起角逐。经过匿名通讯评审等环节,共计79人进入终评答辩。终评答辩分为自我陈述和网络直播答辩两个环节,宫超老师思路清晰、情感真挚、逻辑性强,充分展现出我校辅导员队伍爱岗敬业的精神和较高的综合素养最终获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近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效突出,秉承选优、育精、严管的工作原则,已初步构建专兼结合、长效稳定的辅导员队伍,辅导员队伍多次在全国、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年度人物评选中获取殊荣,进一步推动了辅导员专业化发展与职业化成长。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