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一站式”学生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站式”学生社区 > 正文

学校召开春季开学辅导员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本网讯(学工部 汪婕)为有效做好春季复学后学生的安全健康和各项教育管理工作,4月30日上午,学校通过网络视频方式面向全校学工队伍召开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部和校医院相关人员约180人在线参会,副校长毕明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杨一飞主持。

会上,弋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丹针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行了知识宣讲。她主要围绕传染病基础知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的主要内容、学校防疫的重点事项进行了介绍。她着重讲解了新冠肺炎的流行现状、主要表现,学校师生员工应掌握的个人防护知识、消毒常识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程序等,并对大家关心的“无症状感染者”“聚集性疫情”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宣讲为进一步指导辅导员做好学生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随后,校医院副院长段萍就《学生返校体温检测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集中留观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工部部长刘晓宇通报了学校关于学生复学的最新部署和要求。他针对学生普遍关心的开学时间、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安排以及疫情期间涉及学生事项优化办理情况导等向辅导员进行了传达。就做好现阶段的工作,他要求辅导员一方面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政策宣传,告知学生耐心等待官方通知,自觉服从学校管理;另一方面要主动学习,密切关注各级各项文件及通知,熟悉复学相关工作的程序和要求。

副校长毕明福讲话。他指出,疫情以来,学工系统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对各学院和全体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学工队伍要以“战时状态”做好复学的准备工作。各学院要主动作为,对复学后可能出现的难点、焦点、热点问题进行研判,做好预案。全体学工人要站稳政治立场,践行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各项工作要求,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生返校前注意事项及开学后学生教育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