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法学院学子和校友在全运会上齐展风采

本网讯(法学院)近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举行,安徽代表队屡获佳绩,其中不乏我校法学院法子和校友的身影,他们用拼搏、奋斗、坚持彰显了青春风采、取得了优异成绩,也为学校增添了荣光。

9月6日,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王春雨同学在全运会田径女子800米决赛中奋勇争先,以2分03秒49的成绩获得金牌,创造了我省在田径女子中长跑项目上新的历史!王春雨同学1995年出生,自小酷爱体育,2007年开始师从教练郑晓峰,在近十年的体育生涯中,王春雨同学努力进取,佳绩不断。2010年,在安徽省运动会,她以2分7秒25的成绩获得女子800米冠军,打破了省运动会纪录。2011年,在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她以2分01秒34的成绩夺得女子800米冠军。2013年,在亚洲田径锦标赛,她以2分02秒46夺得女子800米冠军,成为此次亚锦赛唯一战胜西亚运动员的中长跑运动员。2015年,她在全国田径冠军赛女子800米中勇夺冠军。2016年,她在在重庆举办的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总决赛中以2分04秒09获得女子800米冠军,并在同年参加里约奥运会,作为中国唯一参加女子800米的选手。

此外,今年2009级行管专业左佩佩同学在退役四年后重返赛场,成为了全国女子散打第一位成为母亲后再次参加比赛的选手,并成功帮助安徽武术散打女子团体赛中拿到一枚银牌,她曾2009年曾和队友一起勇夺全运会女子散打团体冠军,并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取52公斤级冠军。

据悉,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自2006年开始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以来,共招生112人,学院采取分类培养、送教上门、个性辅导、加强学习指导等方式因材施教,引导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水平和文化知识水平、思想道德素质共同提升,截止2017届已毕业86人,先后涌现出左佩佩、王春雨等一批先进典型,彰显了我院立德树人的成绩。

(根据安徽省体育局、搜狐体育、凤凰网资讯综合报道)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