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心茹)1020日至22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办、山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大赛在山西临汾举办。大赛汇集了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近70所师范院校262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学院五名本科生在指导教师陶永华、戴家芳带领下奔赴山西临汾参加本次大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政教学子扎实的教学理论功底和专业技能。

接到大赛通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各项选拔、培训工作。通过班级选拔赛和院级选拔赛的多重考验后,最后决定由2014级本科生姜晓京、郭祎淼和彭娇娇以及2015级本科生陈心茹和孙露露五位同学参加本次大赛。参赛选手确定后,学院成立了由教学指导老师陶永华、戴家芳和芜湖县一中优秀教师王琴组成的培训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赛前训练。三位指导教师从教学框题的选材、教学设计的规划、教学课件的制作,到模拟授课的教态、语言、板书等各项技能的方方面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专业性、针对性、具体性的指导。选手们也充分利用赛前准备时间完善设计、提高技能,集中进行了数十次模拟教学训练。备赛期间,学院院长高正礼、党委副书记梁齐军、副院长汪盛玉先后多次看望、慰问参赛师生,加强沟通交流,鼓舞参赛士气,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赛场上,选手们以精彩出色的表现展示我院学子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师范生的良好素养。经过教学设计、阐述教学思路、模拟授课、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郭祎淼、姜晓京、孙露露获得教学技能特等奖、陈心茹获得一等奖、彭娇娇获得二等奖;在教学设计上,姜晓京获得特等奖,郭祎淼、陈心茹、孙露露获得一等奖、彭娇娇获得二等奖。

在高手云集的赛场上,政教学子用优异成绩证明我院在师范生基本功训练和教学专业技能培养方面的卓越实力,并进一步推动我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进步与优化,提升师范生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教师教育发展。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