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生科学子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展风采获佳绩

1020日至22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山西师范大学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选派的生物科学专业2014级陈颖、2015级陈兵、梅杰、谢菁、姚缘圆等5名同学在指导教师陈明林、韩菲的悉心指导下,经过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表现出色,一举收获2个特等奖、6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其中,在教学设计评比中姚缘圆同学荣获特等奖,其余同学均获一等奖。在教学技能大赛中梅杰同学荣获特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一等奖或二等奖。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陈明林、韩菲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陈明林还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据悉,本届教学技能大赛汇集了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全国90所高校的358名选手参赛,创参赛历史新高。生命科学学院历来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和比赛,赛前学院领导、教学论课程组的老师们都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与专业化的指导,历时一个月,为参赛选手组织多次模拟训练,逐一指出不足,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旨在为师范生提供教学技能训练和展示平台,为各大师范院校提供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交流的平台,为激发师范生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的兴趣,提升师范生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教师教育发展。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