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王雅:行走在志愿服务路上的退役大学生

本网讯(教科院 艾瑞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来自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的退役大学生王雅也怀揣着这样的青春志愿心,她连续五年参加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并在今年12月刚刚结束的第六届“爱暖师大”十佳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中获得“十佳志愿者”称号。

坚定初心,在火红军营锤炼自我

从大一开始王雅便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大一上学期她与同学一起去滨江公园捡拾垃圾,劝诫周围群众保护长江水域累计服务时长20小时。在雨花斋志愿服务活动中,她与同学一起精心准备节目,为当地的老人带欢声笑语同时她还跟随爱心者协会去盲校进行爱心支教累计服务时长30小时。在“善行一百”活动中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募捐购买过冬物资,总筹资五千余元

2015年,王雅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两年的义务兵生涯730个日日夜夜,她都坚持坐在电台前,严格执行一项项工作任务,上传下达,及时准确地传递每一条指令,并获得“理论标兵”称号

赭麓求索,在多彩校园学以致用

2017年9月退伍复学以来,王雅奋起直追,在专业学习中,成绩优异,分别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同时,她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活动,获得幼儿故事创编大赛一等奖并受邀至安师大附属幼儿园进行六一汇演,赢得了老师及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2017年至今,王雅连续三年担任班长一职。去年6月,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完成了百时志愿服务,在党校班学习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身体力行,在广袤社会诠释担当

作为一名学前人,王雅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的本分2018年暑假,她作为“薪火志愿服务团队的队长,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生命教育“不要和陌生人走”等多项主题教育活动,受到大江晚报等媒体报道所带领的团队也被评为“校级重点团队”。在此次活动中,王雅服务幼儿约110人次,服务时长约60小时,被评为“校级优秀个人”同时,王雅接下丽城社区“守梦天使”志愿服务的接力棒,传承教科院学子面向学龄前儿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丽城社区“薪火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她每周带领团队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个人累计服务时长约150小时。

作为“全国样板支部——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的一员,王雅多次到社区进行党建服务活动,给社区的同志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风貌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30个小时。

2019年9月,王雅担任学院的助训教官,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军训任务获得了“优秀助训教官”的荣誉称号。同时,她还担任安师大附属幼儿园“小小兵”活动的军训教官,用另外一种身份与孩子们相处。两个幼儿园,历时6天,67个孩子,在叠军被、唱军歌、站军姿等训练中,王雅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也加深了对孩子们的认识。

12月11日王雅以师大退役大学生身份参加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在活动中作为退役大学生代表与安徽籍海外维和警队代表一起向祖国致敬。在这场活动中王雅的身心都备受鼓舞,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回忆那段军旅路程,王雅不曾后悔过;回忆每次活动中孩子和老人们的笑脸,王雅不曾抱怨过。五年志愿之路并不是对于王雅来说并不是一个终点,而将是一个新的起点,作为接受过军营淬炼的青年大学生,王雅将会带着一颗青春志愿心作为一生坚持不变的信念,继续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让青春的花朵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