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网讯(人武部 蒋建伟)1210日,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北石家庄落下帷幕。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郝婉琴同学作为安徽省唯一选手参加全国决赛并荣获优胜奖,实现了我校学子该项比赛国家级奖项的突破。此外,我校三名选手参加安徽省2019年“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分别斩2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全国决赛中,我校2016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的郝婉琴同学,结合赴部队回访亲身经历和学习感悟,以我校参军入伍典型“虎妞”佘小雪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青春故事为题材,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故事、深刻的感悟,深情地讲述了师大青年用青春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凌云壮志,抒发了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理解感悟,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胸怀祖国、心系国防”的政治热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省赛中,我校学子结合自己参军经历和身边普通人的“逆行”青春,从理想信念、时代担当、青年责任等层面,表达了自己对国防建设的理解和思考,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家国情怀和投身国防、建设国防的使命担当。

据悉,本次大赛以“歌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前后历时近4个月,经过学校初赛、省赛和全国网络大赛,最终共有4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活动,认真遴选优秀选手,精心组织培训指导,用心打磨参赛作品,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