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本网讯(生科院 王志)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于118日至10日,在陕西师范大学进行决赛阶段比赛。本届赛事于20193月启动,至11月闭幕,历时9个月。全国范围内共计411所高校,选派了4797个项目参赛。经过网络评审、省级选拔,有156项作品入围决赛。

1:安徽省参赛代表队合影

最终,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34973号团队,经过现场汇报、评委答辩和海报路演的激烈角逐,荣获全国二等奖。

2:我校学生唐宏谊登台领奖

3:我校学生与参赛选手交流心得

生命科学学院一贯重视本科生专业教育,通过承办省赛,竞逐国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行“本科生导师制”“导生制”,增强学生实验操作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培育严谨科研态度,扎实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已经成为学院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重要形式,在校园中营造出“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学术氛围。三年来,学院参赛学生数量不断增加,项目复杂程度不断增加,优质成果产出不断增加,优秀学生典型不断增加,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参加竞赛,求得真学问,习得真本领,增长真才干。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