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校军协第八届军事专题辩论赛圆满落幕

本网讯(学工部 孙良林 闫振/文 邱健/图)11月20日下午,军事爱好者协会举办的第八届军事专题辩论赛决赛在花津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落下帷幕,社团指导教师孙良林到场指导,校学工助理总队、辩论协会、德育研究会、新长城自强社、军事爱好者协会等社团负责人担任决赛评委。军协会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观摩。

通过初赛复赛的角逐,共有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他们围绕“现代战争中,提高军人战争意识素养和发展国家武器装备哪个更重要?”“军事实力和经济实力,发展哪个更能体现国际地位?”“核武器是否应该存在?”等辩题展开了激烈争辩。双方辩手唇枪舌剑,气势如虹,时而侃侃而谈、娓娓道来,时而旁征博引、激烈交锋,引起了观众席阵阵热烈掌声。在辩论的互动环节中,观赛同学纷纷发言表达自己观点,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经过多轮的正面交锋,花津校区陈娴代表队摘得桂冠。

军事专题辩论赛是我校军协每年一度的常规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旨在宣传普及大学生的军事国防知识,激发关注国防军事的兴趣和热情,提升国防意识和国家意识。本届军事专题辩论赛吸引了全校17个学院的600余名学生参加报名。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