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2016年全国军事课骨干教师巡回报告走进我校

 本网讯(学工处 孙良林/  李成新、郭志春/图)全面提高军事课教学质量,扩大优质国防教育资源覆盖面,教育部遴选了一批国防教育权威专家,分赴全国部分高校作国防专题报告,我校被选为安徽省两所授课高校之一。91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孙旭大校、陈晨上校两位国防教育专家来校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校人武部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参加报告会,1500余名新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分两个校区同时举行,李琳琦主持花津校区报告会,孙旭大校以“中国梦,强军梦”为主题,结合真实事例,运用对比分析,作了一场精彩的国防专题报告。他从中国梦的本质和中国梦实现的条件阐述了我国面临的前所未有发展机遇,从百年动荡战火、局部战争与和平发展等方面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前所未有挑战,从国防的目标、方针、原则、法宝等方面讲述了我国国防战略。李琳琦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孙教授的报告既催人奋进,又让人居安思危,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他希望广大同学要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危机意识,不断提升抵御侵略者心理侵蚀的防御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校人武部部长台启权主持赭山校区报告会,陈晨上校以“网络信息安全”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他以“网络的利与弊”话题讨论导入报告,阐述了网络安全问题的由来及表现形式,分析了我国网络安全问题面临的严峻挑战,指出了维护我国网络安全的对策与建议。报告中穿插了很多网络安全方面的视频短片,引用了大量的案例,列举了一系列数据图表,吸引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问题的关注,提升了大家对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家的报告,让他们感受了我国强大的国防力量,加深了对国防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学习军事课的兴趣,将会积极关注军事国防动态。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