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学校举行2016年国防教育专题报告暨征兵工作推进会

本网讯(人武部 齐怀峰)为进一步开展国防教育,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推进征兵工作,根据省国教办、省教育厅、省征兵办联合部署,5月18日下午,芜湖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吴小明在花津校区敬文图书馆报告厅做了2016年国防教育专题报告。校人武部部长台启权、副部长聂全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共400余人聆听了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主持报告会。

 
  吴小明在报告中,首先分析了国际国内安全形势,重点讲解了伊斯兰国、日本新安保法案、欧洲难民危机、法国恐怖袭击、朝鲜核危机、台海、南海等热点问题;然后讲解了2016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的身体条件、政治条件、入伍流程及国家有关入伍优惠政策;最后就大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吴小明的报告深入浅出,准确的把握了问题的实质,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其独到见解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激发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

李琳琦在主持报告中指出,开展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是加强青年大学生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广大大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参军热情的有效途径,是支持强军兴军的实际行动。他希望各位参会同学会后继续深刻领会报告内容,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入伍。
  报告会结束后,李琳琦主持召开了征兵工作专题推进会。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在会上做经验交流,人武部就我校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工作举措等进行了布置。李琳琦在会上强调,各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精心组织,宣传动员,既要全面动员,又要重点谈心,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据悉,自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充分动员、积极推进,通过举行专题报告、微信公众号专题推送、印发《大学生入伍政策宣传手册》、征兵主题班会等方式,做到了征兵政策宣传与动员工作进宿舍、进课堂、进网络,广大同学积极参加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校园里掀起了一股投身国防、参军报国的热潮。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