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参军入伍大学生屡获部队嘉奖

本网讯(人武部 蒋建伟)近日,学校收到中国人民解放军65316部队、73156部队和北京武警总队发来的喜报,表彰我校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阿卜来提·阿卜力克木、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庞明辉和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任明俊三名参军入伍学生,授予他们2020年度“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据统计,2020年退役复学的46名大学生士兵中,共有32人获得过表彰嘉奖,25人荣获“优秀士兵”荣誉称号,1人荣获集体一等功和三等功,累计受嘉奖表彰54人次。三年来,学校共有264名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军报国。现役特战新兵、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徐振洋高原跳伞训练纪实受到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军事纪实》栏目全程报道,参军学生中涌现出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福建省“三八红旗手”、东部战区陆军某部女子特战队排长、被誉为“军中虎妞”的佘小雪等一批先进典型。参军入伍学生频获嘉奖表彰,充分说明了我校青年学子的意志品质和综合素养得到了部队的肯定和认可,显示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

 1614A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战略高度部署推进征兵工作,完善健全工作机制,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健全机制、组织领导、宣传动员、服务保障和激励举措等措施,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不断提高优质兵源征集成效,连续三年高质量高标准超额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