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学校荣获“安徽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本网讯(人武部 蒋建伟)近日,安徽省征兵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10所高校(本科院校4所、高职院校6所)予以通报表扬。学校获安徽省普通高校征兵工作绩效考评 “优秀”等级,荣获“安徽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通过健全机制、拓展载体和激励保障等举措,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不断提高优质兵源征集成效。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学校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多部门联动的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组,全校上下有机联动,形成了“党委领导、部门协同、学院主抓”的征兵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和责任体系。强化宣传动员,拓展工作载体。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征兵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征兵宣传月”活动,组织收看征兵宣传网络直播,建立征兵咨询QQ群、微信群,开通征兵咨询热线,开展“政策宣传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喷绘海报等方式,营造应征入伍良好氛围。强化跟踪帮扶,注重服务保障。学校在征兵咨询、报名、体检、政考、定兵、复学等各环节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受疫情影响,分批错峰组织返校参加体检政考,安排学生在酒店集中住宿,全程专人专车陪送体检;设立“参军报国”奖,审核发放入伍学生一次性补助、学费补偿金等共计146万余元。2020年,学校共86名青年学子参军报国,入伍毕业生占入伍学生总数24.42%,征兵任务完成比例高达277.42%。三年来,学校累计为部队输送264名大学生高素质兵员,连续三年高质量高标准超额完成征兵任务。

      636D5

目前,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将继续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战略高度部署推进征兵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再创学校征兵工作新佳绩。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