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活动

本网讯(人武部 蒋建伟)为切实做好2021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工作,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兵役意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学校于4月29日下午在敬文报告厅举行2021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活动。陆军第73集团军医院主任、2006届校友陈晓芬中校受邀出席并作军旅成长事迹报告,全体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并聆听报告。学生处副处长项家春主持宣传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晓芬主任以“成长与蜕变:从师大少年到军中绿花”为题,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毕业后参军入伍的“选择”、在部队发展成长的“挑战”以及工作中所见所闻的“感动瞬间”。陈晓芬主任入伍以来先后获集团军表彰三等功一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心理服务工作者”“厦门市三八红旗手”“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她结合自己求学生涯和部队生活成长经历,鼓励师大青年学子做国防教育的“宣传员”,保家卫国的“践行者”,强军兴军的“助推器。陈晓芬主任的精彩报告让参会学生感受到军人顽强坚毅的品格,激发了大学生对军营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随后,国防教育科蒋建伟老师以“让携笔从戎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时尚追求”为题做了大学生征兵政策解读。他从“为什么去当兵”“怎么去当兵”“有什么政策”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流程及优待政策。最后,项家春还就2021年大学毕业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布置。

据悉,学校始终坚持“铸魂尚武、爱国拥军”的国防教育理念,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征兵工作,努力做到宣传到位、服务到位和保障到位。在邀请现役军人和专家进校理论宣讲的同时,还精心选取素质优良、政治过硬的退役复学学生聘任校园征兵宣传大使,组建征兵政策学生宣讲团,用亲身经历向广大同学呈现军旅生涯,不断激发学生的国防观念和使命意识。此外,学校高度重视退役复学学生帮扶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如2021届退伍复学的毕业生中13人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录取率为31%,高于全校平均水平。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