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地旅学院选树青年“星”榜样 献礼母校九十华诞

本网讯(地理与旅游学院 王竞钊 赵云飞)4月8日晚,地旅学院第十四届“地旅之星”十佳大学生暨自强之星评比汇报会花津校区圆形报告厅顺利举行。地旅学院党委副书记乔静、城乡规划系主任杨兴柱教授、各年级辅导员各专业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本次评比汇报会并担任评委,各年级各专业近200名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评比汇报会。

 

大学无问西东,青春自芳华。在本届评选中,来自不同年级各个专业的18名优秀大学生经过班级团支部组织申报与学院初评选拔,最终走上了评选汇报席。各参赛选手凭借特色鲜明的PPT,慷慨激昂亦或娓娓道来的演讲汇报了自己大学的成长历程和卓越成绩。五分钟,道不尽曾经的奋斗;五分钟,说不完未来的目标。但每个五分钟都让现场观众心灵震撼,受益良多,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其中,来自2014级旅游管理的徐倩,通过阐述大四学生逐梦路,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坚持梦想的过程,给低年级的同学上了生动的一课。来自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的朱珠,用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说到的“三种境界”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政治追求、社会工作以及科研实践等方面的诸多收获。当她展示自己参加为期24天的“中国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暨‘河湖源科考’”行动的路线时,更是赢得了台下评委和同学的阵阵掌声。2015级城乡规划的魏宁,则展现了她心在远方的远大目标,路在脚下的踏实勤恳,处处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充分将理想与现实相结合的发展理念。来自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的解维,以辩者的身份讲述了她无畏且直前的精神和行动。以缜密的思维去看待志愿服务,学生工作,学习过程,她的讲述散着发辩者的魅力。

 

汇报会后,杨兴柱教授用了六个关键词对本次汇报会做了点评。“青春真好”道出了青春是付出,能够让自己更加无悔的真谛;“真爱无限”是对同学们投身志愿工作的充分肯定,他表示只有投身志愿、真爱无限”,才能发现并实现自己的价值;随后“玩出精彩”一词更是概括了参赛选手以及所有当代大学生多彩的人生;他使用了“专业更精”这一词,称赞了同学们充分利用了专业各个平台,展现了各自专业的特色;看到同学们在大学中取得的众多成就,“坚持付出”道出了奋斗不息的可贵精神,并提醒青年学子始终不要忘记艰苦付出;幸福都是奋斗来的,最后“幸福”勉励同学们时刻保持昂扬进取的劲头,奋斗无悔青春,在大学生活中获得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地旅学院充分挖掘直面困难、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优秀学生榜样,加强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发挥榜样引领的作用,让广大学子在参评过程中受教育强素质展风采。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投身“新时代”,以青年“主人翁”和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姿态,珍惜大学时光、奋力追求卓越,用“新作为”为新时代助力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