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数统学院:选树“零壹之星”,传递榜样力量

本网讯(数统学院 李妍)选树身边典型,展现榜样风采;讲好“零壹”故事,传递榜样力量。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引导数统学子在生动的青春实践中成长成才。数统学院以选树零壹之星为契机,通过展现数统学子在专业学习、志愿服务、自立自强等方面的精神风貌和励志故事,发挥学生典型的榜样示范与教育引领作用。

选树“零壹之星”,展现榜样风采

近日,学院团委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零壹之星评选汇报会,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2017级各班级学生骨干聆听汇报。13位来自学院各年级、专业的优秀学子从自身成长专业成绩、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汇报。他们分享了在攻坚克难中齐心协力、团队合作的感人经历,分享了在逆境中奋斗、在苦难中拼搏的励志故事……这是一场评比汇报会,更是一场成长的对话、精神的洗礼、风采展示的舞台。他们背后的成长历程、励志故事让现场的每一位师生触动、感动,更是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向榜样看齐,落实行动。

评选结束后,与会师生进行现场投票,结合微信平台投票,产生了学院“零壹之星”名单,现已进入公示环节。

讲好“零壹”故事,传递榜样力量

此外,学院也通过寻找学生身边的先进典型集体,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实地走访、班级推荐,选树先进寝室典型,通过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讲好零壹故事。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23#210宿舍,4个分别来自安徽、四川的姑娘,他们的家庭条件都不好,都获得国家助学金的资助;但他们奋发图强,四人全部读研,而且都是985211高校;其中1人报送至华南理工大学、1人考取东南大学、1人考取安徽大学、1人考取广西大学。正是在这种自强不息精神的相互感染下,让这个普通的宿舍从自强走向“学霸”。

    数统学院致力于创新榜样选树理念,扩大榜样选树视野,以典型人物触动学生思绪、励志故事感动学生心灵、榜样力量激发学生行动,努力构建“群星璀璨”的典型引领教育格局。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