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数统学院:“苔花”绽放 励志成长

本网讯(数统学院 韦永芬悠悠岁月映成长,奋进时代谱华章。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苔花励志培训班系列活动,完善学院资助育人质量体系,扎实开展分类资助育人工作,提升贫困生综合素质。

典型引领,优秀学子励志分享。学院近日邀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刘友琳、汪旭两位优秀学生,向低年级困难学生,分享了他们励志成才故事。她们出身贫寒,但拥有不断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拼搏之心,以及永不服输、执着向前的挑战之情。同时也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希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规划自己的人生方向,不负韶光,砥砺前行,充分利用自己的大学时光去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她们通过自己的励志故事分享鼓励数统学子心怀感恩、志存高远、奋发图强。“苔花”励志培训班之优秀学子学习方法分享会,让受资助的优秀学生代表可以展示自己的风采,也是用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带动人、激励人的重要途径。

自立自强,勤工助学岗位培训。为加强学院勤工助学岗位管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充分发挥勤工助学育人功能,学院举办“苔花”励志培训班之学院勤工助学岗位培训会。学院资助联系人详细介绍了勤工助学岗位职责、礼仪要求、管理考核及相关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在校同学正确认识勤工助学,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和勤工助学的关系;珍惜现有的勤工助学岗位,在工作中培养自己的劳动意识和责任感,与各部门老师相互配合,培养自己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树立积极向上、自立自强的观念,增强自己的实践能力。

数统学院历来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扶贫与励志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将资助育人工作规范化、细致化、精准化,确保资助育人工作的时效性和长效性,帮助受助学生成长成才。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