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苔花”励志培训班之优秀学子学习方法分享会

   本网讯(经管学院)为助力完善资助育人的质量体系,提升我院贫困学子的综合素质,3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于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开展“苔花”励志培训班之优秀学子学习方法分享会,促进高年级优秀学子与低年级学生的学习交流。2016级投资学专业但雅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谢依欣和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娄雪琪作了本科阶段学习经验的主题分享,1817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胡亮亮老师主持。

    “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会议伊始,但雅同学通过著名的科学实验以及生活中的实例向大家着重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她就自律提出了五个关键点,分别从自身和环境分析并说明自律是如何重要以及我们如何自律。具体的目标、良好的环境、高质量的睡眠、合理的时间安排和个人良好的习惯都是自律的基础。

     谢依欣同学以专业课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历从本科的基础学习中向大家分享学习方法,从课前、课中、课外三方面说明应如何进行专业课的学习。除此之外她鼓励大家在大一、大二要多接触、多思考、多尝试。并就论文、竞赛和专业证书等方面提醒学弟学妹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要开阔视野,丰富经历,提升自我。

     娄雪琪同学从两大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她首先提出,在整体发展上应结合自身特点,确定发展目标;发挥长处,深化优势,扬长补短;逃离舒适圈,打破自己的外延,增加自身广度和宽度。就学习方面,她强调要认真对待课堂并做好课堂笔记及课后作业,另外要认识到英语的重要性,并从单词,听力等基础模块讲解了英语的学习方法。

     最后,三位同学就学弟学妹们生活和学习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此次分享会旨在帮助学生找寻方向、树立目标,增强高低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体现了经管院对贫困学子的帮助与关怀,努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