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青春前行,学业助航——我院举行 “苔花”励志培训班之优秀学子学习方法分享会

本网讯(邓丽/文 刘晓琴/图)为提升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能力,激励我院学生在努力的道路上持之以恒,2019年4月11日晚19:30,教育科学学院于田楼8409教室开展学业助航计划,邀请高年级受到资助的同学给低年级的学生开展学业帮扶座谈。本次讲座邀请到2015级教育技术专业方文波和2015级心理学专业左孟杰为大家带来本科学习的经验分享,教科院相关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方文波同学结合自己本科学习经验,向大家明确了为什么学习以及如何学习这两个基本问题“为什么要学习”,方文波从自身出发,告诉大家一定要树立学习目标,方向正确的不懈努力才会事半功倍。即使现阶段没有具体的目标也不能停滞不前,学习的过程实际上就是目标逐渐清晰的过程。随后,方文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使用思维导图梳理书本知识、注重实践学习、读背英文等。最后,方文波同学鼓励大家多参与能提升自我的比赛,投入一定的时间与精力去准备,现阶段的努力都会在未来以惊喜的方式回报自己。

 

左孟杰同学分别从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本科经历。学习方面,左孟杰认为一定要对自己的专业有清晰的认识,培养专业学习兴趣,努力实现课堂学习和课外学习,只有多思考,多运用,才能真正掌握书本上的知识。生活方面,左孟杰提倡大家多出游,拓宽自己的视野,在与外界交往的过程中明确自己目标。社会实践方面,鼓励大家参与暑期社会实践,锻炼能力,积累经验。

 

此次讲座由高年级学生向低年级学生分享学习经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帮助低年级学生寻找方向、明确目标和调整方法,体现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鼓励与关怀。教育科学学院将持续关注贫困生的学习发展动向,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会,提升其综合发展素质,为我院贫困生的青春前行持续护航。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