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法学院举办“苔花”励志培训班之优秀学子学习方法分享会

为传递自立自强的法苑精神,增强贫困学生的学习能力,帮助贫困生了解校院奖助学金,法学院4月14日晚于第三报告厅举办“苔花”励志培训班之优秀学子学习方法分享会。2018级行政管理辅导员冯晟,2018级法学(专升本)辅导员黄世凯,2017级法学辅导员贾文成出席,冯晟主持本次分享会,并邀请16级陈沁瑶,17级江丽、储源三位同学分享学习方法。

陈沁瑶作为学校资助宣传大使,为同学们介绍院校各类奖助学金。她分别为同学们仔细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大学生助学贷款等评选标准,评选流程的具体要求。其中,陈沁瑶强调奖助学金评选都是以公平公正公开择优为原则的。除此之外,她还告诉同学们校十佳大学生,校自强之星也会有相应的奖励,而且本院还有各类社会奖学金,她鼓励同学们要努力争取。在分享学习方法的过程中,她结合自身习惯,希望大家不要沉迷于记笔记,要学会思考,上课跟着老师的节奏走。

在江丽的分享过程中,她从上课坐前排,跟着老师思考,培养专业思维模式,看书要由浅入深打好专业基础等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日常学习习惯。在期末备考方面,她认为要将复习战线拉长,结合上课所得自己总结重点,将书读薄。她认为在学习之余,要培养自己多方面的兴趣和能力。储源从自身的生活出发,分享自己的周末生活,希望大家都能够充分利用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他希望大家不要总是羡慕别人,试着喜欢自己;学着跟优秀的人做朋友,同时也要加强自身体能锻炼。

最后,贾文成上台给大家做本次交流会的总结;她分享了自己本科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在枯燥的专业课学习中要保持初心,寻找生活的乐趣。她希望大家不要做一个不会学习的“文盲”。她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结束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展开,不仅增强了贫困生的精神力量,也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学习方法。(文/图 李昆仑)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