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计信学院:选树青春榜样 传播励志故事

本网讯(计信学院)青春汇聚梦想,榜样引领风尚!为选树青春榜样,传播计信学子追逐梦想、奋进向上的励志故事。330日下午,计信学院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教室举行了第二届“计信骄子”十佳大学生暨“自强之星”评选汇报会,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院团委书记王程、辅导员王云鹏、严伟、张梅担任评委,各班级学生骨干聆听了本次汇报。


    典型引领,展现青春风采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16位参评“计信骄子”十佳大学生的优秀学子围绕自身成长、大学经历、思想表现、专业成绩、学科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他们中有成绩优异、斩获各项竞赛殊荣的“学霸”;有经验丰富、为同学们尽职服务的“尖兵”;有甘于奉献、献身于志愿服务的“雷锋”……此次评比汇报会是学生展现自我的舞台,更是一场青春励志会、经验交流会、成长报告会,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计信学子的青春风采,他们的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树立榜样,传播励志故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7位参评“自强之星”的选手围绕自身自立自强,顽强拼搏的事例进行演讲,以曲折坎坷的奋斗故事阐释自强的要义。每一位汇报学子的成长或许都伴随着生活的困苦,但每一位学子的思想却都透露着自强的力量,一个个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故事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发自内心的感恩社会,知恩图报的情怀。


    汇报结束后,张园园进行总结讲话。她首先用“踏实”“阳光”“进取”“担当”四个词形容对参与汇报同学的评价。通过汇报,反映出23位同学遇事的态度,做人的准则。同学们用每天的坚守和付出,传播着自信的力量,通过丰富的工作阅历,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其次,她用“累材料”“理思路”“找亮点”“定主题”“列提纲”“成文稿”“寻听众”等七个环节向在场的同学详细介绍如何准备一场精彩的汇报;最后,她希望所有计信学子能够通过选树目标、寻找差距、确定路线、脚踏实地等方式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行。


    据悉,计信学院努力构建全方位、多途径的典型引领育人格局!本届“计信骄子”十佳大学生和“自强之星”入选同学,学院还将通过线上宣传,线下组织“计信先锋”论坛等方式,安排他们走入更多学生班级,让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带动更多同学坚定目标,勇往直前。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