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化材学院举行第三届安徽师范大学弼兴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

本网讯(化材学院)近日,化材学院举行了第三届安徽师范大学弼兴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弼兴爱心助学金的资助人薛琦先生,弼兴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余华鹏女士,化材学院院长高峰,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主任罗时忠老师,2016级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0位受资助的同学参加了此次颁发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余妍霞主持。

      化工系主任罗忠实老师宣读了弼兴爱心助学金的决定,表达了希望受助同学在生活中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力争在品德和学业上取得进步的愿望。薛琦先生向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并合影留念。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方琴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对薛琦先生和余化鹏女士在教育事业上倾注的关爱与支持表达了感激之情,她认为学会感恩是不可思议原子碰撞反应,将感恩付之行动便是使这个反应生生不息的源泉。今日受滴水之恩,他日必涌泉相报,将爱心传递下去,并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刻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停攀登高峰,用自己所学来回报社会。 

    余化鹏女士以2014届学姐的身份对各位受助学生表达了殷切期望与祝愿,指出了现在的你并不代表未来的你,后期的努力是成功的关键。薛琦先生结合自己大学生活的美好感受和创业的成功历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功感悟,他鼓励同学要要做到一改,改变自己,就能改变世界;二不,不比较,不计较;三好,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四给,给人方便,给人欢喜,给人信心 ,给人信念;五颗心,同情心,感恩之心,分享之心,进取之心和平衡之心。在与现场同学的互动交流中,薛琦先生用一个个通俗易懂的事例与同学们交流了现有的学生和生活方面的困惑,鼓励同学们要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做出正确的决定,薛先生循循善诱的话语中饱含了对学弟学妹们最美好的期盼与关怀。

    高峰院长代表学院向弼兴爱心助学金的捐赠人薛琦先生不辞辛苦从上海赶到芜湖带来的精神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他也希望同学们要勇于学习薛琦先生敢于创新创业的拼搏精神,在生活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据悉,弼兴爱心助学金是由我校化学系97届校友薛琦先生作为发起人捐资设立的,用于资助学院品学兼有的暂时困难学生,截止目前,已连续资助了三年。薛琦先生作为优秀校友,长期关心母校的发展,设立爱心助学金,担任创新创业指导师,多次回校与学生座谈交流,鼓励大学生努力学习,勤奋学习,坚持最好的自己。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