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让每一位贫困学子感到温暖:我校多措并举为贫困学子入学架起“绿色通道”

本网讯(学生处 项家春 金捷)9月8日是安徽师范大学新生入校报到的日子。“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为了这句承诺,学校采取多种资助措施,为贫困新生实施“四免两补一专项”87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和孤儿等280名特殊困难学生发放了爱心大礼包,所有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均顺利入学。报到当天,校领导顾家山、程度陆林等亲临“绿色通道”现场指导工作。

 

 

    开通资助热线,实现资助政策宣传全覆盖。7月15日至9月8日,学生工作处开通资助工作热线,并安排专人接听资助热线电话476个,同比增长24.6%,逐一解答新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早在新生入学之前,学校随新生录取通知书邮寄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宣传手册13000本,与此同时,学工处还通过学工处网站、安师大学生工作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政策、解疑答惑,做到了资助政策早知道,资助宣传全覆盖。

    实施“四免两补一专项”,资助措施暖人心。学校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咨询台,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孤儿、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等提供“四免两补”帮助,即孤儿免学费、特困生免费“爱心大礼包”、免费报平安电话、免费电话卡和交通补贴、生活补贴。入学当天,学校向每名新生饭卡充值50元,解决新生入学报到期间的伙食费;向280位贫困新生发放了 “爱心大礼包”;向25名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发放1000元交通、生活补贴,帮助87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占新生总人数的13.44%。设立“专项助学金”,帮助困难新生完成学业。在教育基金会支持下,设立16万元新生专项助学金,将向20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每人发放800元专项助学金。2018级新生汪胜男拿到爱心大礼包后露出会心的笑容,说道:“学校的帮助让我感到很温暖”。

据悉,今年新生“绿色通道”较往年有三个变化:一是爱心礼包更暖心。针对今年新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的增加,学校爱心大礼包数量较去年上调了近40%,爱心大礼包为同学们提供了必备的生活用品。二是资助服务更周到。学校今年与农业银行对接,安排专车接新疆籍学子前往营业厅开通农行卡,让助学金发放和提取更便捷。三是资助政策宣传更生动。学校今年较去年提前一周开通资助热线,宣传资助政策。并在“绿色通道”现场搭起“经济资助促脱贫,资助育人助成长”的主题桁架。通过数据、图表、风采展现生动的诠释了国家、学校的资助育人体系,增强了社会各界对资助育人政策的知晓度,提升了党和政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