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暨雷忠平奖助学金签约颁发仪式

本网讯旅学院 王美捐资助学,情系母校620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任暨雷忠平奖助学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广德县星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忠平、合作部经理张美玲,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校人事处处长朱为民,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部部长郑金泽,地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旅学院院长苏勤主持。

  

张庆亮对雷忠平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雷忠平先生在校捐资助学关心贫困学子、支持教育事业表示衷心地感谢和高度地赞赏。随后,他简单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概况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思路,重点指出了学校坚持“特色、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加快办学思想观念转变,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和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张庆亮表示,今年恰逢学校建校90周年,学校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了社会化办学资金募集力度,获得了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此次雷忠平先生在母校设立奖助学金也充分体现了对母校办学的支持、对学子的关爱,希望地旅学院能用好这笔捐助资金,按照雷忠平先生的捐助意向,认真做好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把资助金真正地用到品学兼优的学生身上,也祝愿雷忠平先生的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郑金泽代表校教育基金会对雷忠平先生的爱心善举表示敬佩,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基金会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帮助捐赠方管理好、使用好每一分钱,按照捐赠者的意愿把资金切实用到学生奖助学金上,让那些受资助和感召的同学们今后努力学习,回馈社会,让爱心和善举在未来传递。

雷忠平首先对母校9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校求学时难忘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与教育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力所能及的回馈母校,支持学校和学生的发展。雷忠平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母校更多的困难学生,不会因为没有钱而读不起书,希望每一位贫困学子都有平等的机会接受教育,通过自身刻苦努力学习获得更好的人生发展,在未来能更多地回馈社会和母校。座谈交流结束后,张庆亮代表学校雷忠平颁发了安徽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雷忠平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校友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会在地旅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奖助学金资助方代表雷忠平、张美玲,校教育基金会代表郑金泽、苏军,地旅学院党政班子、全体辅导员以及获奖受助学生参加了仪式。会议由地旅学院院长苏勤主持。

 

乔静在座谈会上介绍了雷忠平奖助学金的总体概况,苏勤代表国旅学院致欢迎辞,郑金泽宣读奖助学金的颁发决定。随后,雷忠平、张美玲、郑金泽贾冠忠为获奖受助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4级旅游管理专业韦银艳、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梁宜人、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朱珠和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舒涵作为获奖受助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并对雷忠平先生的捐资助学表示感谢,并立志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这份帮助和善意传递下去,心存感恩,怀揣梦想,不断前行,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座谈会上,对于学生提出的专业、考研、就业、创业等各方面的问题,雷忠平都一一予以耐心解答,并以自身为例,讲述了他自己的奋斗历程,希望大学生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务必要有“沉下心、低下头、吃得苦”的忍耐与毅力,也要有“小目标、大理想”的规划同时要多关心国家大事,与时代同呼吸,共进步,把握青春时光,广泛涉猎学科知识,不断提升个人文化素质和精神境界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和获奖受助学生一起合影留念。

据悉,雷忠平是我校1989级地理科学专业校友、安徽省创业先锋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德县星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雷忠平奖助学金是雷忠平先生于2012年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设立,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并于2018年6月更新捐赠协议、扩大资助范围和资助金额,新的合作协议设立期限为10年,每年资助学生65人,年资助金额为10万元,首期协议资助额共计100万元。至目前,累计资助金额26.8万,获奖受助学生245人次。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