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地旅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庄严奖助学金、明达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青春故事分享会

本网讯(地旅学院 王美 赵云飞)2018年6月15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2017-2018学年庄严奖助学金、明达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青春故事分享会在地旅学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乔静、副院长赵冬梅、辅导员王美以及获奖受助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美简要介绍了庄严奖助学金和明达奖助学金项目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随后赵冬梅宣读2017-2018学年庄严奖助学金、明达奖助学金的颁发决定,并和乔静一起为获奖受助学生颁发奖状。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受助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来自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的李祝分享了他在逆境中抗争的故事,从小热爱体育,想要成为军人和运动员的他,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在大学里,他被老师发掘,重新走上体育的道路,成为了安徽师范大学校田径队的队长和社团跑吧的创始人之一,他表示自己定会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一直坚持走下去,不辜负庄严基金会的资助与期望,不辜负校院老师的培养与教育。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的李晓月因家庭经济困难,她非常感激庄严助学金给了她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了她精神上的鼓励,鼓励她在未来的道路上追求卓越,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日后竭尽所能的感恩回报帮助过自己的人。

 

2014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徐倩作为即将奔赴西部支教的学生,她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生活分享了她与明达奖学金的故事。她认为在大学期间首先要有一个良好的态度,做事要认真;二是做事情不要怕犯错,勇于尝试;三是抓住一切机会;四是做好每一件小事,最后还要学会感恩,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她说道,自己曾经历过许多失败,但明达奖学金的获得,却是对她的一次肯定,表示将继续努力下去,永不放弃。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张俊婉来自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对此她在分享中首先表达了对明达奖助学金的衷心感谢。获得明达奖学金,对于她来说,是责任,感激,回报,进取与希望。她将以新时代新青年的要求去完善自己,承担属于自己的一份时代责任。

 

受助学生分享结束后,赵冬梅与获奖受助学生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中她用了 “感激”一词表达了对庄严奖助学金项目、明达奖助学金项目的衷心感谢,以及对同学们的感恩与奋斗之心表示欣慰。她指出同学们的青春故事分享给大家带来的是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刻苦精神,在任何困难和失败面前永不言弃,同时,也要时时刻刻怀揣感恩之心,带着感恩之心去奋斗。

乔静对获得明达奖助学金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同时介绍了明达奖助学金设立的背景和基本情况,转达了明达基金会资助人刘明达先生等对获奖受助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和关心。乔静在讲话中要求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学院“经天纬地,弘道明理”的院训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勤奋学习,笃实创新,立志成才,心怀感恩,自助助人,在人生的发展道路上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在实现自身青春梦的同时为中国梦贡献青春。

 

 

    据悉,庄严奖助学金项目2008年在地理与旅游学院设立,已经走过十个年头,截止目前,累计资助额达122万余元,资助学生951余名;明达奖助学金2016年在地理与旅游学院设立,每年资助学生45人,年均资助金额达10万元,已经资助学生三年。社会奖助学金的设立对于地理与旅游学院优秀学子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获奖受助学子在获得物质帮助的同时,更获得精神上的鼓励与激励,涌现出2014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西部支教团成员徐倩等一批优秀学子典型。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