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环工学院扎实做好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本网讯(环工学院 李霞光)做事当以信为本,做人当以诚为先。根据学校相关工作精神,环工学院通过主题班会、培训会等形式扎实开展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5月22日,毕业班辅导员在培训会上向全体办理了助学贷款的毕业生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毕业确认的流程、注意事项等,并提醒与会同学加强个人诚信,以防出现因毕业未按时还款带来的个人社会信用问题。会后,毕业班全体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签署了《助学贷款诚信承诺书》。

5月29—30日,各年级辅导员均召开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均观看了资助诚信教育宣传片。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向同学们详细解读国家助学贷款的优惠政策、办理助学贷款时应注意的问题、出现违约等情况所带来的严重后果等。同时,各年级辅导员在会上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阳光地面对生活,合理消费,严禁通过网络等进行借贷的行为,避免出现诈骗情况。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学院历来重视资助诚信教育和贫困生关爱工作,通过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和各级各类资助项目,引导和培养学生自强自立、诚信还款、感恩奉献意识,促进学生全面综合发展。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