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苔花”励志培训班面向贫困学子开展PPT专题培训

本网讯(学生处 金捷为提升贫困学子PPT制作水平,425日晚,苔花励志培训班邀请我校2014届校友、校第四届自强之星提名奖、大家电脑教育创始人卢浩免费开展PPT制作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为了更生动和直观介绍PPT软件,卢浩用一段PPT动画进行了现场展示。在讲述PPT记录、视频制作等九大功能时,他着重提醒同学们PPT设计中的一些常见错误。在讲解业内动画和页间动画时,他对进入动画、动作路径、媒体动画、三位动画等7个分支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指导。

据悉,“苔花”励志培训班是省教育厅委托我校开展高校资助育人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我校完善资助育人质量体系,提升贫困学子综合素质重要举措。培训班根据贫困学子个性化需求,构建了包括理想信念、励志自强、感恩奉献、诚实守信、生涯规划、人际交往、心理健康和创新创业等内容的“菜单式”课程体系,采用理论培训和实践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和分组讨论相结合、集中上课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校贫困学子分层分类的全覆盖教育,努力促进他们成长成才。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